肉骨茶

Bah Kut Teh

这是我上星期煮的肉骨茶。我是用耀记的肉骨茶包来煮的,煮的时候肉骨茶的香味占据了小小的房子,害我的胃一直呱呱叫!不过成品的味道却有一点淡,应该是加入太多水了。下次要记得少放一些水。

肉骨茶的做法很简单(太复杂我也不会煮),就是开火煮水,加入肉骨茶包和两粒蒜头,水滚以后再加入肉骨(500g)。对了,我买肉骨的时候,档主看了看我然后再望一望站在我身后的dd,接着就问:“是你煮还是他煮?”。奇怪了,怎么会那么问呢?难道连卖猪肉的小贩都看得出我不会下厨?哎,原来我的脸上写着我不会下厨,怪不得煮什么都不对!

ok,还是说回烹调方法好了。水开加肉骨,调成小火煮约60分钟,再加入其他易熟的材料(我放豆卜和有馅料的腐皮)再煮个十来分钟,就可以起锅享用了。虽然汤的味道有点淡,可是我煮出来的肉骨口感很好哦!也算是小有成就啦,呵呵.....

明天萧遥再继续上菜,今天累了,要休息了。晚安,各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