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新年记事簿(三)

年初三

海洋先生从昔加末回来了,萧遥这位有异性没人性的不肖女就开始往外跑咯!早上先到家乐福去买送给妈妈和外婆的礼物。与海洋先生拍拖了那么多年,今年算是他第一年送礼物来我家。原本想送礼篮的,但是表姐已经送了,所以就换成了thermo pot。

买了礼物,与雯会合了之后就到同心缘去吃素食。在家乡住了那么多年,今天却是第一次在这片土地上吃素。以前的萧遥不常吃素的,但到槟城生活了以后,素食也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


在家乡的第一顿素食就献给了这间位于tmn. emas的同心缘


龙眼豆腐冰 (RM 2.50)
我只吃几口,味道不过不失,还ok。


椰果豆腐冰 (RM 2.50)
味道和龙眼豆腐冰是一样的,只是把配料换成椰果。


乌打菜头糕 (RM 3.50)
吃第一口味道还不错,不过吃久了就没感觉了。


东炎米粉 (RM 3.80)
朋友点的,她说好咸,却又坚持不换。


Kampung 炒饭 (RM 3.80)
味道很特别,有一点像蓝麦的味道。我个人觉得还不错一下。


火腿炒饭 (RM 3.80)
海洋先生的,他说味道普通。

吃饱饱了之后,便到下一个地点----灵芝咖啡馆赴姐妹聚会。怎知道,因为一些口误,除了我和雯之外,其他人竟聚集在别的地方。幸好大家不介意再移师到灵芝咖啡馆来。几个女人叽叽喳喳天南地北的聊至了傍晚时分,便分道扬镳了。但这只是暂时性的,因为到了晚上,大家又在另一位朋友家出席第二场聚会。然后又是说说闹闹直到晚间11点,才带着不甘不愿的心情回家。为什么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呢?

年初三聚会就此圆满落幕!


年初四

早上到银行处理了一些问题,午餐时间便和妈妈来个母女的单独约会。想不起上一次和妈妈两个人一起在外用餐是什么时候了。自从哥哥组织了家庭搬来一起住之后,大家都是一起出外用餐的,而每每吃饭的时候妈妈都会张罗小孩的事,难得她能够那么悠闲的用餐,不知道她会不会觉得不习惯呢?我倒是很享受这二人世界。

吃完饭,我们步行到家乐福买些日用品,接着便到the store rugayah买衣服去。除夕的时候看到了很多便宜的衣服但是却没买到,今天小孩没跟来,总算能够慢慢的选购了。妈妈试了几件但到最后因为担心别人的眼光 而放弃购买,我想这一部分我是得到她的真传了。小小的一间the store,用不上一个小时便逛玩了,带着付了钱的战利品,是时候回家休息了。

晚上由于家里气氛又被低EQ家伙搞得不好,只好又找了海洋先生一起出去。两个人临时也不知道该找什么节目好,就到表姐家开台去。都已经年初四了,我才第一次掏钱出来赌,但这也是今年唯一的一场赌局。结果没输也没赢,算是很好了吧?

打了一小时麻将,便回家以同样的看电视方式来告别年初四。

2 comments:

晴天 said...

那炒饭是青色的吗?

萧遥 said...

晴天:没错,那碟炒饭是青色的。晴天有吃过青色的炒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