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异类?

我只是说了叶问不好看而已,没想到会令人有如此讶异的反应。
好啦好啦,让我修改一下不当的用词,不是不好看,是我觉得不值得我买票入戏院看。
理由嘛....就是第一集的叶问令我感到失望。
还没看电影以前,就听见大家对它的良好评价,所以对它的期待也相对的提高。
可是,期望大了,就比较容易失望咯。
整部电影应该有75%的武打场面。对啦!我知道这是武打动作片,我也不否认武打场面非常的引人入胜。
可是除了武打以外,我还渴望看到能够触动心灵的东西。简单来说就是可以留在脑海里很久很久的画面。
我就是没有在叶问里找到这种元素,所以才觉得叶问对我来讲没有吸引力。
每个人的标准都不一样,就因为这种差异,世界才如此多彩,社会才如此复杂,生活才比较有趣,不是吗?
没必要把我归类为不懂得欣赏电影的异类吧?

当然,如果叶问2增添了我想要的感动,我仍旧会去戏院捧场。
不过这部戏要下个星期才会上映,在此之前,我仍没办法做出捧不捧场的决定。
只好找来电影片断参考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些人欣赏画面,有些人欣赏剧情,有些人欣赏武打场面, 有些人欣赏演员演技,现今包罗这些的电影少之又少。

电影是主观的,捧场以否全凭个人喜好

萧遥 said...

芬:最近有看什么电影吗?好看的话别忘了推荐给我,我相信我们的喜好是相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