彳亍地平线



当过一回背包客丰借给我的书。看了此书,才瞭解了背包客和我们这些所谓游客的不同。我们短暂移动到另一个地方的目的,是给成日被工作轰炸的疲累精神充电;背包客所追求的,是旅途过程中能够充实心灵的养分,那种足以留在心底很久,每每回想都仍有深深感触的经历。简单来说,背包客都是为了流浪而远走他乡的一群。我清楚知道娇生惯养的自己绝对无法加入背包客族,唯有透过阅读来过过干瘾了。

放逐自己的起点是寮国,作者描写了很多关于战争的历史。向来对战争兴趣缺缺的我读得很慢,甚至有了放弃阅读的想法。不过,不想半途而废的我仍旧继续努力地读完了作者的寮国之旅。

接下来是越南。如果作者不提,我还真不知道越南人是出了名凶狠的族群,他们对外来客并不友善,应该是因为对战争结束后快速迈入经济开放的时代而无所适从的表现。但是,越南的景色却是出乎意料的漂亮!(对孤陋寡闻的我而言。)有机会的话,想到小桂林Tam Coc看怡人景色,也当然不会错过和沙坝少数民族的近距离接触。不过,在越南旅游的游客会被征收许多不必要的费用,作者的应对方法就是能避则避,逃得掉的就尽力逃,不然一旦被拼命想从你身上赚取生计的越南人给缠上,想拒绝就得费上许多的力气才行了。

结束了越南行,作者去到了中国,在那里见着了更多的少数民族。他们外表光鲜色彩绚丽的传统服饰真的非常好看!不过,我想我并不会为了看这些服饰而追随笔者的脚步跋山到偏远的地区去。都说了我是大小姐了,不适合自己的事,我是不会勉强自己去做滴。不过呢,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会想到泸沽湖去探访好客却被占便宜的摩梭人,因为据作者所知,那是维系着母系社会的仅存少数民族。真是自相矛盾呀!我到底是要去还是不去呢?

离开了中国,终于踏上了我最响往的蒙古。看了书中一望无际的草原照片,我决定再也不理会什么那些什么水土不服,饮食不同的问题,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到那里去走一遍!,蒙古,请你等我哟!!

本书的最后一站,作者进入了欧洲地域,此行不单灭了她对欧洲的浪漫憧憬,同时也粉碎了我对威尼斯和爱琴海的梦幻绮想。我想我应该不会把这两个地方留在我的旅游名单上。

阅览了5个国家,短休一段时间,再随作者到另5个国家去继续流浪。


相关阅读:彳亍地平线 2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爱看旅游书籍,这本书的一和二集,都很不错。最近看了黄爱琳的“再苦也要去旅行”和“再穷也要去旅行",没办法像他们一样放下一切去流浪,看看书,解解馋也不错啦!

萧遥 said...

芬:
这是我第一次看旅游书籍。
同事主动地把书拿给我并极力推荐我看,翻看过后觉得很不错,不过第二本到现在都还没读完。internet恢复后我的看书速度就明显的慢了下来。
你有买黄爱琳的书?碰到面的话可以把书借给我吗?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想到蒙古,林悦有带团,RM5000++,努力存钱中,她的blog
http://myprivatemap.blogspot.com/

萧遥 said...

芳:
原来我们都看过相同的书。
好喜欢这种感觉哦!

谢谢你给我林悦的blog。

Anonymous said...

OK.

f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