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炒芦笋 & 海苔鸡丝四季豆沙拉

南瓜和芦笋也是小鱼儿都很喜欢的食材。
当我把这道菜摆在他面前时,没想到他居然认得这些蔬菜,告诉我说里面有南瓜和芦笋。
孩子总是在不知不觉间给予我们惊喜。



材料:南瓜、萝卜丝、芦笋、姜片、盐、蔓越莓干

做法:
- 煮开一锅水,放入切成块状的南瓜煮大约 2 分钟至 7 分熟,捞起备用
- 芦笋和萝卜加入烫过南瓜块的水里煮一下做杀青动作
- 热锅下油,把烫过的南瓜块煎至焦香状,再捞起备用
- 炒锅里下姜片略微翻炒,倒入萝卜丝略炒后再加入南瓜块和芦笋,接着加水和盐
- 南瓜熟透后加入蔓越莓干略微捞拌即可起锅盛入盘内




另一道海苔鸡丝四季豆沙拉原本是道把所有东西都用水烫熟再淋上麻油(我用椰油取代)、胡椒、盐和黑芝麻粒的凉拌菜。我觉得用烫的会把蔬菜的营养都给煮掉,所以四季豆稍微川烫过后我有用油来炒,再拌入用滚水焖熟的鸡丝以及 bebefood 宝宝原味海苔。已经开放酱油给孩子的妈咪们也可以再加点薄盐酱油下去调味。

沙拉参考自酪梨寿司的日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