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到笑



好久没到电影院去看电影了。这样讲也许很难让你们确实的感受到我所说的久究竟是有多久。

跟你们讲哦,我上一次在电影院观赏的片子是《Wall-E》。嘿嘿,你们能算得出我有多久没进电影院了吧?其实仔细想想,我干嘛要写这么长的开端啊?我多久没上电影院是我个人的事,你们应该对这件事毫无兴趣才是。

好吧,既然了解了真相,废话就不必多写了,现在就直接切入主题!(说了不写废话却还不停的写,真是鬼打墙!!)

这次看的是梁智强导演的新作“吓到笑”。影片名字一出来,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很好奇素来以恐怖著称的鬼片加入搞笑元素后,如何令身为观众的你我在观赏影片的过程中发出凄厉的恐怖尖叫又尽情的开怀大笑,再加上表姐对此电影的评价不错,所以在上个星期六便买票入戏院捧梁导的场。哇!尽管周末的票价是RM 10,但是电影院还是full house,梁导这回又能够获利了!

电影是由《路边有鬼》,《树林有鬼》与《家里有鬼》3个单元组结而成。第一个单元很短,看着刘谦益在幽魂相助下得了一笔不该得到的意外之财后却又因为不知感恩而丢了小命,令我想起了一位已经去世的uncle。我跟这位uncle不熟,只知道他在癌症末期等着生命尽头来临的那段期间,下午都会到外婆家看电视或者睡午觉。听妈妈说,这位uncle在发现自己患癌之前中了一大笔toto奖金,不过却一分钱都没有拿出来与人分享,更别说做善事了。其实,我觉得当一个人透过赌获得一笔奖金之后,把一部分金钱捐出来会比较妥当。毕竟怎么说都是在运气好的情况下获得的意外之财,也不知道这种好运是神灵赐的还是幽魂相助,把一部分捐出来,即做了善事又心安理得些,何乐而不为呢?

第二个故事对我而言少了点真实感,也许是没当过兵的关系吧!故事讲诉两位懒惰兵为了走捷径而碰上抓交替的胖女鬼,最后在学变魔术的过程中被吊死。老实说,他们被谋害的方法令我很震撼!如果能够拍的再逼真一些又或者特效在纯熟一点,这将会是很经典的一幕。看了这个故事,我仍旧觉得一步一脚印做事太过于刻板了。在不伤害别人与不触犯法律条文的情况下,我是支持走捷径的。毕竟那是条鲜少有人走的路,闯出名堂的机会比较高。而且,走在捷径上所面临的租碍与挑战都是令人成长与迈向成功的动力,好好利用的话一定能令人有所斩获。

最后一个单元是有被吓到,但同时也被深深的感动着。生前,孩子们嫌母亲麻烦把母亲当皮球一样给推来推去,甚至把她送入老人院;死后,又认为母亲无法显灵保佑自己万事顺意,甚至还有触霉头之嫌而选择把祖先排位移至寺庙。生前不孝死后也不敬,一点都不缅怀母亲之前牺牲自己的无私功劳。可是母亲无论生前或死后对孩子的疼爱依旧如昔,不管孩子如何对待自己,身为母亲的依然能够不计前嫌并且竭尽所能的保护着这群冥顽不灵的孩子。在三兄弟从车子爬出来并埋怨着母亲给的惊吓到看见前方土崩豁然明白母亲的苦心的变化,令我湿了眼眶。由于身在电影院的关系,所以我忍着没让眼泪滴下来,如果是在家里,我一定会放任自己的眼泪的。

总的来说,这是部不过不失的作品。如果没有最后一个故事的感动,我想我会觉得花钱到戏院观赏不是很值得咯!

2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中秋节快乐。^_^

萧遥 said...

谢谢木兰老师的提前祝贺。哎呀!突然想起我还没吃到月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