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跌进了回忆

发现有好一阵子没清洗的洗脸盆脏了,拿了sponge沾点水抹上洗衣粉开始刷洗,脸盆渐渐被刷净的同时,我突然又跌进了回忆里...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到马六甲来看我,妈妈一见到房间外的洗脸盆很脏,就动手洗了起来。我妈妈无论去到哪里手都是停不下来的,见到什么东西沾满了灰尘就要立刻弄干净。除了洗脸盆之外,马六甲的房间她也有亲自帮我清理过。自那次以后,每一回他们要来看我,我都会很紧张的做些简单的清理工作,免得又要劳烦妈妈帮我清理。很paiseh ne!

除了妈妈之外,爸爸也很伟大哦!他见到发黄的浴室瓷砖,还特地买了超强除污功能的清洁液来清洁浴室。在他的努力下,浴室也变得干净了,只不过,常常会被housemates给弄脏咯!不知道现在那间浴室变成什么样了, 爸爸努力过的痕迹还在不在呢?无论那间浴室变得如何,爸爸曾经的努力已经深深的烙印在我心底,我想这样就够了吧?

现在他们两个也无法一起来到槟城看我了,我也无需刻意在他们来访以前打扫屋子。可是,我却好想再度拥有这样的机会,只不过我知道这已经是不可能达成的奢望了....

心情又变得沉重了,今天会是离开心好远的一天。什么时候,我才能重新接近开心呢?

3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缅怀亲人没错,不过以感恩的心情怀念,那就意义不同。^_^

Lminor said...

缅怀过去是人之常情,
只要不沉溺其中就行了哦~~

另:
没错,我都是下载看的,
我非常非常喜欢看日剧呢!呵呵~~

萧遥 said...

木兰老师:可惜往往要等到那个人离开以后才懂得开始感恩。

Lminor: 只要没有触动到怀念的按钮,我会尽量不去想。因为每想一次就很累,心情会不好。

我也是很喜欢很喜欢看日剧,但是身边的朋友每个都只爱港剧,知音难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