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听话

"If you do not know anything, then any advice is better than no advise.
But if you cannot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bad advice and good advice, then this is risky"


这是Rich Dad's CASHFLOW Quadrant里的一段话。我觉得有必要把它记录下来时刻提醒自己。
在彷徨无助的时候,我们需要别人的意见来帮助自己渡过难关。当然别人如果是至亲的人,那也不至于会衍生出什么悲剧;但要是别人是一些不认识不相关以及虚拟的人,那可千万要小心了。

曾经在论坛看过许多偷吃禁果的小妹妹因为担心会怀孕而请教有关避孕药的事。当她们获悉有一种在发生性关系72小时以内服用的药物能够避孕以后,她们也就不再为可能会不小心怀孕一事而烦恼了。小妹妹们,虽然有药物相助,但是在心智未成熟的情况底下经常性的发生性行为也是不健康的。有没有想过药物的副作用?有没有想过要是真的不幸"中招"了,你的人生将会有什么样的巨变?男方是不是真的可以托付终生?小孩会幸福吗?父母会伤心吗?为了那几秒的快感换来这一切的担惊受怕值得吗?

别人的意见未必是好的,因为最清楚自己状况的人除了你自己之外没有别人!别人的意见可以听从但绝对不能够盲从。而选择听谁的话也是很重要的一门课题。
记得,多听听和自己意见相反的话,然后认真的反省自己该走哪一步。
自己做决定其实一点也不难,难就难在该怎么做好的决定。但我相信在认真的检视自己之后一定能够做出一个对自己最好的决定。那不一定是对的,但一定会是对自己最好的!

总结陈词,做决定的时候该听谁的话?我的答案是:自己!
与各位共勉之!!

1 comment:

大白鲨 said...

是咯, 自己做的决定将来才不会后悔, 别人的意见拿来参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