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当好人了

銀行存款時遇換鈔老千‧好心婦女痛失800

柔佛 2009-11-01 11:18

(柔佛‧峇株巴轄)退休婦女在銀行準備存款時遇一男子要求換鈔票,婦女好心答應換鈔卻痛失800令吉。

陳女士週六(10月31日)致電《星洲日報》敘述自己的遭遇,表示她於週五(10月30日)下午3時許,手持2000令吉面額全為50令吉的款項,獨自前往市區大馬路一家銀行準備存款。

她表示,當時她索取號碼後便坐在一旁等待,同時也取出放在手提袋內的2000令吉,一名種族不詳的男子就在這時來到她的身旁,要求與她換鈔票。

男子口操奇怪語言

“這名男子口操的語言很奇怪,表示要跟我對換他手上同樣為數2000令吉,面額為100令吉的鈔票。當時我不疑有他,便答應與他換鈔票,我們當時也互相檢查鈔票的數額,確定數額沒有問題。”

“過了約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由於正好輪到我的號碼,我便起身準備走向柜台,但這名男子卻在這時突然要求與我換回之前的鈔票。”

她表示,慌忙間她便於這名男子對換手中各持著的一疊鈔票,也沒有多加檢查便走向柜台準備存款,但當時柜台出納員卻指她所給的鈔票只有1200令吉。

銀行職員鼓勵下報案

陳女士愣了一會兒,才驚覺這名男子有問題,但這名男子卻已不見蹤影。她過後在銀行職員的鼓勵下到警局報案,並在警官及銀行職員的協助下翻看閉路電視的錄像帶。

她表示,這名身材瘦高的男子年約40歲,穿著整齊,看似一名外籍人士。眾人在經過多次重復翻看錄像帶後,才發現這名男子事後竟戴著一頂鴨嘴帽走出銀行,令人難以察覺。

陳女士強調自己平時處事非常謹慎,但卻還是不小心上當。她希望她的經歷能成為眾人的借鏡,在遇到類似事件時提高警惕,以免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

如果你还要继续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那么最好就把学校以前所教的那些大道理给忘掉。助人为快乐之本已经不适用了。你看见了吗?别人就是会利用你那颗美丽善良的心来进行诈骗。久而久之,人人为了自保就变得越来越冷漠。

究竟是谁造成的错?怀疑别人的受害者犯错还是骗人的罪犯的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