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动人生创业座谈会

从Astro AEC得知有这场座谈会,可是却一直没法顺利报名,直到创业会临开场前的半个小时,才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说能够现场walk-in。二话不说,萧遥和海洋两个人立刻以最快的速度更衣梳化,直接冲到Northam Hotel第三楼的会场。

座谈会原订3pm开始,我们两人刚好准时抵达,不过节目流程却有点点被耽搁了。踏入会厅的时候,大会仍在推介金牛奖。10多分钟后,司仪宣布进入午休时刻,请大家到外边享用糕点。刚刚才来不久,就有免费东西吃了。我开始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

吃吃喝喝一轮后,创业座谈会在4pm正式开始!这场座谈会还设立了网上直播,这在大马还是前所未见的,企动人生的制作团队果然与众不同,很勇敢的去创新!我们该多多向他们学习才是。
昨天的座谈会邀来了3位嘉宾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创业心得:韦国盛(Lelong Dot Com执行董事)、林颖超医生(HSC Medical Center执行董事)以及孔令龙(K-Konsult Group C.E.O)。在历时两个小时的座谈会里,嘉宾们都和在场的出席者分享了很多自己的创业心得,我没办法一一在这里详细列出,就取一些精髓和大家分享。
  • 创业一定要做自己最感兴趣的事,否则你的热情将无法持续支持你渡过创业的艰辛时刻
  • 这个世界已经不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比别人越先洞悉市场需求,越能获取胜利
  • 一定要清楚自己企业的定位,让自己和竞争者有所不同,即使只有0.05%
  • 做生不如做熟。投身自己熟悉的领域,做起事来更有自信
  • 创业无法立即看见成效,尤其是网络生意。韦先生可是蒙受了7年的亏损,才渐渐获得收益的。太太与生意伙伴的支持是令他继续下去的动力,所以在创业的路上,家人与生意伙伴也是不可忽略的重要元素
  • 创业要有Vitamin M: Money, Machinery(Technology), Man, Management
座谈会结束以前,有位现场观众道出了在马来西亚很难找到令人满意的人才。而在场嘉宾们也承认马来西亚稍好的人才都已外流出去,剩下的都是较没远见得过且过的年轻人。看来如果要创业,寻找人才将会是大家最大的挑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