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 Story 3


早在一个星期以前,就透过网络订购了两张戏票,好像有一点太怕输鸟吼?我要坐美美的位子,越早买选择才会越多嘛。结果选择座位的时候,发现只有4个位子售出而已,而且还是旁边的位子,所以中间一大片都随便让我选。真的是好爽呀!哈哈哈…

不过下次在星期三看戏的时候可要注意星期四早上7点有没有开会了。因为星期三本来就要在7点前抵达公司,所以星期三通常都是在睡眠不足的状态下工作的,如果晚上又出门去看戏,星期四早上就会很不甘愿起床,接着早上7点的会议就会迟到了。

废话写完了,可以进入正题鸟。我已经不太记得Toy Story 1 & 2的故事情节了,那是好多年前看的作品,证明现在的我越来越老了。哎…..现实中的我逐渐老去的同时,戏中玩具们的主人 ------ Andy,也长大成人准备进入大学了。他已经好久好久没有仔细看看曾经伴他长大的玩具了,而被遗忘了的玩具为了再度引起主人对自己的注意力,付出了许多的努力与脑力,因为它们都不愿意承认,自己已经被淘汰了。直到阴差阳错下被Andy母亲当作垃圾给扔掉的时候,玩具们才愿意面对Andy已不再需要它们的事实。带着愤怒与失望的心情,玩具们来到了看似美好天堂的sunnyside托儿所,原以为能够在这个地方重新找到身为玩具的骄傲与欢乐,谁知却是一场灾难的开端…..

我不知道小时候的自己有没有把玩具当作很珍贵的伙伴来看待,不过我知道临睡以前,我也会跟剧中的小女孩一样,把玩具放在自己的身边,让它和我公用一张小被子,陪伴我入睡。不知道现在被我遗留在家里的小cute会不会也觉得很寂寞孤单呢?你们是否也在不知不觉中,忘了自己曾经很喜欢很喜欢的玩具?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小cute,买它回来的时候它是只独眼龙,
后来妈妈配了一对新的眼睛给它。

除了让我记起小cute外,andy为玩具们量身高的那一幕也令我再度想起了我的爸爸。以前的我发育得很快,每一次见到爸爸为我量身高时,用蓝色原子笔画的地方又比上一次高了一些,我就会很兴奋。只是当时的自己还小,并没意识到,当孩子逐渐长大的同时,就意味着父母也渐渐老去,相聚的时间也像沙漏里的沙子般,随着时间的前进而越来越少,越来越少,最后消失殆尽。
对不起,又不小心提起了不开心的事。虽然影片的结尾有点小悲伤,不过还是充满了不少笑点的,尤其是看见蛋蛋先生不断的将自己的四肢五官安装在不同的食物上,我也不管大笑后所产生的眼角纹,反正戏院那么暗别人又看不见,就狠狠地大笑一轮再说。

这部电影能让我欢笑,感伤甚至有想哭的冲动。重要的是,让我明白了让一个人离开也是守候他的一种方式。如果彼此的生活已不再相近,离开也许对彼此才是最好的。只要你能常驻在他的心里,成为他难过疑惑时的支柱也就足够了。

希望你们也会喜欢这部电影!

p/s:漏了讲这部影片有个娃娃让我很害怕。当它出现的时候,特别是在漆黑深沉的夜,180度扭头注视着你,那种不舒服感,绝不输给恐怖电影!!!

恐怖的big ba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