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哥哥的第一本理财书

每当想到唯一的老哥要在未来漫长的几十年岁月中仅凭现在的微薄薪水去养活一家四口,就不禁替他感到心惊肉跳!我想,他非常极度有必要的学习如何理财,好让一家人能过上不缺基本物质的生活。但一开始又不想让他马上看那些教人创业还是投资类型的理财书籍,深怕还没学会跑的他就要立刻展翅飞翔,一个不小心坠入了万丈深渊,翻不了身,到时候我一定会成为家里人人唾弃的千古罪人。所以,想了一想,还是先看些启蒙性的理财书好了。

上网找了找,最后决定先让他看看“100个令人拍案叫绝的理财方法”这本2006年出版的书。


书本用了浅显易懂的简短句子搭配充满趣味性的漫画来教导大众做些基本理财,还蛮适合刚接触理财的人阅读,不过后面的一些房屋贷款还是助学贷款手续是依据中国条例而编写的,所以仅能当作参考用途,并不适合大马人去执行。

拿了书中的其中一个贴士和大家分享:

到专卖店更合算 (摘自第73页)

购买支出金额较大的耐用消费品(如家电)时,习惯上人们总是到大、中型综合商场。这些商场老字号、知名度高。但据近年来市场调查,消费者普遍认为上大商场不如上专卖店更合算。因为专卖店批量大所以成本较低,卖价相对也比较便宜。而且,专卖店也十分注意售后服务。所以,到大的连锁专卖店购物,是家庭理财的一项基本技巧。

这本书在当当网的售价是RMB 13,不过网上能找到它的电子书。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当当网订购或者到google搜寻相关电子书。

2 comments:

啊卡 said...

心溪真的是个好妹妹啊~
不像啊卡,天天找哥哥着数~

萧遥 said...

啊卡:
我不是什么好妹妹啦!
只不过感觉上我比他来的独立,有事的时候他才找我帮忙,不然平常我们很少讲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