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arate Kid



不知道为什么,见到外国人打中国功夫时就觉得挺抗拒的,所以我并没有买票入戏院观看这部电影。但在不带任何期待下看戏往往就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部戏比想象中来的好看哦!不过就是有点不明白,小演员们在戏里打的明明是中国功夫,为什么片名就叫做“The Karate Kid”呢?纳闷~~~

成龙在这部影片里苍老了许多,应该是角色需求吧!当他出现的第一幕,我还以为他会施展筷子功夹毙干扰他吃饭的苍蝇,哪知道最后用的却是苍蝇拍,真是逗趣。不知道是不是有了年纪了,成龙大叔的武打戏份已没以往来的多,这反而令我注意到了成龙大叔文戏方面的表现。见到他思念着因自己而丧生的妻儿自责痛哭的瞬间,我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还是因为历经过丧亲之痛,所以比较容易感同身受呢?

影片的主角dre parker,因为受人欺负而决心学功夫反击,后来经过成龙的感化调教才了解真正的功夫是用来保护人而非报复的工具。老实说,一开始见到成龙日复一日的要他不断重复脱外套、挂外套、丢外套、拾外套再穿上的训练,真的很为dre感到着急。比武大赛越来越逼近,成龙饰演的韩先生怎么还一直要dre做些无关紧要的事呢?看到后来才晓得,原来韩先生把功夫基础融入了这一连串的动作之中。生活真的是到处都充满了值得学习的事物。dre的意志也非常的坚强,面对再苦再难的训练也从不喊累,面对难题不选择逃避而是勇敢的面对,这是小dre教会韩先生和我们的事。

dre的母亲Sherry也很令人敬佩。我不知道他们离乡背井到中国来生活的理由,我相信她自己也有许多无所适应的地方,但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尽快的接受新环境,她把自己的不安与委屈都隐藏了起来,尽量把新环境的美好传达给dre,谁知道反而换来dre贪新忘旧的指责,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饰演dre小女友美莹的韩雯雯是标准的中国美人look,又说得一口流利的英文,希望她未来在演艺圈能有很好的发展。

看完这部电影,我想以后尽量不要带着期望去看其他电影会比较好。没有期望就不会失望,甚至还会喜出望外哦!呵呵...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ice fill someone in on and this post helped me alot in my college assignement. Say thank you you for your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