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小将



第一次看到以悲剧收场的贺岁电影。战争对普通的市井百姓而言原就是残酷无情的,所以用悲剧来结束梁国小兵的一生,反而更贴近真实。

将电影由头看到尾,几乎找不到影片主角们在电影里的名字。唯一最常听见被喊名字的,就是本来效忠力宏太子但最后却转投力宏弟弟的武。真的,就连王力宏在戏中都没有名字,就只是用了魏国将军来代表他的身份。也许在战乱的时代,连名字都不再重要了。

影片看完了,对成龙大哥演绎的梁国小兵纯朴善良的个性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把魏国将军活抓回梁国,只是想要得到五亩田地来讨生活;在面对魏国将军赐予官职的提议时全然不心动,因为他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里。如果没有战争,我想知足的他必定能生活的很开心。虽然他只是一个区区的怕死小兵,(其实我并不觉得他怕死,为家里留条血脉本就天经地义。)但处在那纷乱的时代还能将自己的马匹食物赠送给不相识的小孩甚至是欺骗过自己的歌姬,这种胸襟是大人物也未必拥有的。

我真的相信好人有好报,可惜在战乱的时代,无论是好人还是坏人,随时都会遭到死神的召唤。也许,能否存活下来,真的就要看前世修的福报了。

现在的我更深刻的意识到,生活在太平盛世的我们真的好幸福好幸福。你们能感觉到现在的自己其实很幸福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