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歌

在某夜临睡前,突然想到了一道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我喜欢上一首歌曲呢?经分析后,能分为以下四项:

- 柔美动人的音乐

- 演唱者舒服的唱腔
- 一段令人动容的歌词
- 配合画面漂亮,情节感人的MV或电视剧

先来说第一项好了。记得在一次巧合下,我在他人的网页里听到了一首好好听的MIDI。二话不说的,我便在第一时间内把这首MIDI download 存放至硬碟里。闲遐时,便会播来听一听,放松一下心情。虽然并不知道那是什么歌,但是那动人的旋律让我深深的喜爱着它。当然也会想知道这首歌的名字,但是却不知该从何寻找,也只好放弃这个念头。过了一段时间,歌坛出现了一位名叫范逸臣的新人,听见他的首波主打,有一种无比的亲切感。等等,那不就是我很喜欢的MIDI 吗?原来那是首韩语歌,也是<<我的野蛮女友>>的主题曲 ------ I Believe 。如果你还没听过,去找来听听吧!

现在让我来说说第二项,在歌坛新人倍出的情况下,有几位歌手的声音依旧在我心里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在他们舒服及独特的演译下,首首歌曲仿佛都有了生命力,蕴涵着牵引人心的力量,控制着听众们的情绪.... 他们之中,有些也许已被列为过气歌星,有些甚至已退出歌坛。但是他们的声音至今却都教我难以忘怀。他们是歌神张学友,疗伤小天后梁静茹,周惠,熊天平,邓丽君,以及品冠。他们唱过的好歌不计其数,恕我无法在此一一列出。

说到歌词,我最喜欢的写词人是林夕。几乎我喜欢的歌词都是出自林夕之手。像<<准我爱你>>,<<忘记伤害>>,<<想哭>>等等。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要属徐若暄为周杰伦所写的<<开不了口>>。我向来都不喜欢 Jay 的歌,觉得乱七八糟的。(哈哈!也许是我老了吧!) 但,我却喜欢<<开不了口>>这首歌。因为里边有一段词是:

安静的听你撒娇 看你睡觉 一直到老

我好喜欢这一段唷!很浪漫!对了,最近的<<千里之外>>也不错。这大概是Jay 唯独两首让我喜欢的歌吧! :p

对了!还有一首我好喜欢的浪漫歌曲,那是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光听歌名就知道很浪漫了。) 不知道写词人是谁,但他告诉了我一件事,没有比和喜欢的人一起慢慢变老来得更浪漫的事了。你说是吗?


来到最后一项了。我一直以来都喜欢看歌曲MV。因为MV 是歌曲的加分题。如果一首歌有好看的MV,那这首歌便有机会成为我的心头好。说到MV,有两个MV 一定要让你们知道。那是黎明的<<心在跳>>以及korea 组合kiss 的“Because I'm a Girl"。前者的故事发生在浪漫的冬季,有很美丽的雪景。后者的故事感动得让人落泪。想看MV “Because I'm a Girl” please go to:
http://www.metacafe.com/watch/162564/j_entercom_kiss/

一首歌曲如果能搭上一部高收视的剧集,那一定会大红!而我喜欢的四首红及一时的连续剧主题曲及插曲分别是:First Love (魔女之条件) ,暧昧 (恶魔在身边) ,理想情人 (恶魔在身边) 以及 忘记伤害(律政新人王) 。除歌曲动听外,这些连续剧也很赞噢!老话一句,没看过的话,赶紧行动吧!!

你又有哪些喜欢的歌曲呢?为什么它们令你喜爱呢?不妨利用失眠的夜晚来想一想吧!:p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悲伤或压力很大时,总爱听旋律悲伤的歌曲,一边听着歌一边想着悲伤的事,想着….想着…泪水就会夺眶而出,仿佛所有的悲伤和压力都随着泪水流出,情绪得以抒发,心情就会平复许多。音乐是无国界的,一首歌是否能感动人心,取决于它的旋律和歌手歌唱时的情感。就算日语、韩语或其他语言的歌曲,压根不晓得他在唱些什么,它却能轻易的触动心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