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sie 观后感

大约两个星期前,看了电影“Lassie” 。虽然故事有点不切实际,但如果没有这不切实际,这个故事就失去了它感人之处,整部电影也毫无吸引力可言了。

在片长约九十五分钟里,另我印象深刻的,并非Lassie无惧距离的阻隔,不畏艰辛地翻山涉水,忍受饥渴与冷飕气候的折腾,最后精疲力竭倒在雪地里和她最在乎的小主人那恍如隔世般重逢的一幕….在我脑海里留下印记的,是当女主人苦口婆心的哄劝用绝食来对自己表示抗议的儿子进餐,换来的却是儿子的不谅解和拒绝理睬后,此时的女主人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而坐在楼梯间让眼泪绝坻,独自啃蚀自己的悲伤……

Sigh…….天底下最难为与最吃亏的角色就是父母亲了。为了继续过生活,为了供给孩子一个吃得饱穿得暖的环境,女主人方忍痛把Lassie卖给镇上最有钱的富商。此举不但能一时应付一家人在战火威胁下的生活基本开销,也能让Lassie在富商那处获得专人的良好照顾。为人父母的用心良苦,孩子为何就是无法谅解呢?如果不是情非得已,父母也不想用自己的行为去制造孩子的悲伤。因为父母心里的痛,会是孩子的加倍!!

可是这也不能怪小主人啊!小孩子本来就是被父母捧在手心上小心保护细心呵护的至宝。他们从不需要担心明天的生活,因为饿的时候妈妈早已准备好了饭菜,冷的时候妈妈也会在第一时间内送上毛衣。在小孩眼里,快不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事。所以小主人不明白,为什么爸爸妈妈要把Lassie送走,Lassie那么乖。每天陪着我玩,听我说话,接我放学;我们那么要好,为什么要把她卖了?站在小主人的立场,我也会对爸爸妈妈生气。明知我和Lassie那么要好,为什么还要卖了她?可是,站在父母亲的角度来看,他们也没错啊!人就是得在任何环境下拼命求生存,这是我们身为人的责任,也是我们出生的意义!

这是头一回发现内心有两个自己在交战着,我不晓得最后是谁胜出,因为我并无意分出胜负,我觉得他们两个都没错。你觉得呢?

p/s: suddenly realize that I have grown up. :p I never look at something from parents’ viewpoint before. Congrats me faster!!! Haha

p/p/s: 以下是电影“Lassie” 的相关图片,想看这部影片的朋友可以向我借。当然是借给认识我的你。:p

p/p/p/s: oh ya! if you are going to watch this movie, can you help me count the quantity of puppies in last scene? According to the story, Lassie gave birth 7 puppies but I found out that there are 8 puppies running on the field.


Lassie01

Lassie02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关动物与小孩的剧情是最容易感动人,也是最容易让人产生共鸣的。对于很多宠物饲养者来说,宠物既是家人又是知心好友,对动物付与爱心是理所当然的,但过分关爱甚至到达宁可牺牲自己的性命,就让我无法苟同了。很多主人把自己的宠物当成公主般伺候,吃、住、用都是顶级的。反观那些三餐不得温饱的穷困人家,连吃顿白米饭都是奢望。难怪这年头,大家都说:“做猪、做狗都行,只要投对人家就衣食无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