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了甲州。意味着新年的结束和压力的开始。但有你在我身边,我相信一切不会有多坏的。只要爱自己的人能一直守护着自己,我们就都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尽管有些时候,他们不懂得如何有效的去表达这份爱,但这份爱仍会在危机发生的当下,赤裸裸地展现在众人的面前,唤醒我们的感动神经……

我有个患有老人痴呆症的舅舅。平常他就喜欢用自己的双脚绕着住家附近走路。我记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他有走路的习惯。小时候,他都会走很远的路买糖果,气球或是玩具给我们。不过近几年,时间已令当时的舅舅成为了遥远的回忆。如今,他的脚不适合走太远的路。一个不小心就会令脚踝肿胀。往往要劳烦年迈的外婆帮他喂药推拿。所以,大家都尽量不让他走得太远。尤其是我的小舅。常常都能听见小舅扯开嗓门对有老人痴呆症的二舅大呼小叫。让我们觉得小舅很不尊重二舅,一点都不谅解二舅的状况。

就在大年初一,二舅的失踪令我完全对小舅改观。所有人当中,他是找二舅找得最勤的一个人。他不停的骑着摩托车在市区里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的搜索二舅的身影。就这样来来回回的寻了一天一夜。第二天,在我们舟车劳顿的自亚依淡回到BP后,他仍坚持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市区里转圈。让刚吃完下午茶在回家路上的我自愧不如。同时,也深深的解开了一直以来我对小舅的误解。原来,小舅是如此的关心二舅。他对二舅的爱远比我们来得深。要不,他怎能为二舅如此拼命的奔波呢?

幸好到最后,我们的寻人传单派不上用场。在外婆友人的帮助下,我们成功地找回了二舅。:D 虽然他看起来一点都不了解大家为了他如何因担心而彻夜都未好眠,依旧对外婆妈妈们付出的关心报以责骂。但,大家对他的关心却不会因此而有所改变。他依旧享有无尽的亲情之爱。虽然已有些许痴呆,他仍旧有许多守护天使围绕在身旁。也许他知道,也许他不知道,虽然命里注定无伴相陪,他也是这世上幸福的一群。因为,爱他的人,时时刻刻都在他的身边照顾着他, 守护着他。谁说他可怜了?他是幸福的,不是吗?

你呢?你和我二舅一样幸福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ello..

the song that currently on ur blog is very nice.. im have been listening it... hmm... at least 6 times... wad is the name n the singer for this song? maybe u drop a msg to leave me k..

c ya...

rgds,
woein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