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黑美人了 WU~~wu~~ wU~~

2月10日。是我第一次当义工的日子。这一天,和许多刚认识的新朋友们一起到Bukit Baru的残障中心去粉刷壁画。由于事先我以为负责人会让我们做些清洁工作。因此,我当天选择换上短袖的米色上衣。哪知一到那,便被告知要重新粉刷壁画。天呀!!干吗要让我做最不拿手的事呢?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完全没有一丁点儿的绘画天份。算了,既然是群体活动,大家都没意见。我也无谓做出反对。既来之,则安之嘛!!

原来这也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嘛!在边聊边做的情况下,时间很快的就来到了午餐时刻。看来我们不可能能赶在午餐时间之前让整幅壁画焕然一新。再加上没买到TINA油,无法调出更多的颜色。只好先吃饭去了。

难得在和那么多人一起吃饭时不会感到沉闷。因为萧遥发现自己能成功的在人群里开启话题。这可是少有的现象噢!这顿饭吃得蛮开心的。还有还有,我还认识了来自同乡的学妹呢!好高兴!!

吃完饭后,大家又回到残障中心去继续未完成的工作。可是,一回到工作地点,我立刻就后悔起来了。后悔为什么不努力说服水果去买TINA 油;后悔为什么不鼓励大家在午饭前把工作给赶完。现在的太阳那么猛,怎么上漆啊???天呀!好热!!我快晕倒了。谁来救救我呀!最后实在忍受不了酷热天气的折腾,大家草草的漆了该漆的地方。便准备打道回府。

就在启程回家前,大家比了比谁晒得最黑。当我把衣袖翻起的那刻,我吓坏了。不过就一个小时多的时间,我竟黑了那么多。T_T 新年在即,竟把自己晒得那么黑。怎么见人呐???WuwuUWWUwuwuwuWU~~~~~~~~~

不过,让我重选一次的话,我仍会做同样的事。至少为这群不幸的人尽了点绵力。我决定在以后有了经济能力时,捐些用品帮助他们。愿若干年后的自己不会忘记这个对自己许的承诺。希望那时候的萧遥不会成为自私又吝啬的守财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