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代商骄

You are hired

“潮爆大状”后,我就没有再看过想让我一口气追完的港剧,就在我觉得港剧真的没什么作为的时候,一部“绝代商骄”又重新点燃了我对港剧的热情。

最近对理财做生意有点兴趣,这部连续剧透过黄子华所饰演的企业天才麦提爽,以轻松诙谐的方式教导普通民众如何利用商业技巧像是“等价交换”、“合理化烟幕”、“鲶鱼效应”来做管理交易,还有教导办公室生存法则比如“头七尾七”、“假度”、“虚应”、“陪笑”,正好符合了我的需求,所以就开始观看。一看立即就知道这是一部不容错过的好戏。你看不懂以上我写的招数没关系,只要你看了这部连续剧,一定一学即通!



黄子华演绎的麦提爽有着超痞的外表,但是却是一位深藏不露的企业天才。由于从小感受不到家庭温暖,所以曾经一度视赚钱为做人最高的宗旨,专门收购企业然后分拆出售并因此受封为“黑武士”。但在经历了与师父兼生意拍党Martin决裂,导致Martin车祸失踪后,他的人生观就此改变。为了赎罪,他从美国回到香港,照顾着师父的家人,更因此结识了女主角林淼淼,也在种种的机缘巧合之下开始当起专门拯救濒临破产企业的“白武士”。他经常不按牌礼出牌,明里当坏人暗地里却又在帮助别人的低调,让刚刚结识他的人都以为他是个大坏蛋。尤其是他加入生母现任丈夫的公司成为同母异父弟弟的顾问时做出的种种恶行,就连他自己的生母都认定他是为了报复才这么做,还说了:“早知如此,就不与你相认。”的重话;真的有点替他心疼,也对他感到有点抱歉。因为我也一度以为他这么做是为了报复,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看到这里,我更加的崇拜麦提爽。他不仅拥有致富的丰富知识,更难能可贵的是,还拥有一颗宽恕别人的善心。不过,世上无完人,看似十全十美的他,却对爱情非常的迟钝,喜欢上了别人也不知道。还对爱情超缺乏安全感,做什么都要试。试拍拖,试求婚,试分手样样俱全,搞到最后女方真的要分手,过程很搞笑。



女主角林淼淼是由我不怎么喜欢的佘诗曼来扮演。但看完这部剧集以后,我发现我不再抗拒佘诗曼,而且也开始期待她的新作品,应该是因为这个角色可爱又很讨喜吧。原本对这位购物狂的败家行为感到很反感,后来却发现孝顺顾家聪明又有上进心的林淼淼是因为受过感情创伤才无可控制的疯狂扫名牌货,反感就被同情给取代了。而且,最后她也成功驱走了心魔,开始往财务自由的方向迈进。不是很多人都能够摆脱债务,重新上路的。她很幸运的遇上了麦提爽这位贵人,而且也很懂得替自己争取学习机会,虽然有些小手段我不太认同,但这种态度还是值得我多多学习。

除了主角,这部戏的配角像是淼淼的兄嫂、麦提爽的富家公子朋友以及弟弟也都很有趣!怎么个有趣法就等你们自己去发掘了。不然我写完了你们就不需要去看了,对吗?

记得,千万不要错过这部好戏哦...


4 comments:

啊卡 said...

我有看!我有看!超级好看的咯~~
我也和喜欢剧中林淼淼的角色,,她演技明显有很大的进步..
麦提爽更好笑~
现在在追看宫心计哦~

萧遥 said...

我也想看宫心计,不过在等其他人下载给我看。哈哈!!

小白白 said...

哈咯,谢谢你来访我的部落格,我来看看了~
找到一个也喜欢看戏的朋友了 ^.^

萧遥 said...

小白白:我以前念书的时候是个超级大戏迷,但念了大学以后就不常追了。通常追的戏都是旧戏,除非特地要朋友带harddisk来见面才可以copy新戏。我很outdate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