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看病记

肠胃不好的dd昨晚吃了绿豆汤以后,到了半夜就又吐又泻了。泡了杯美禄让他暖胃但他却喝不下,不知道被折腾到几点才睡着。而萧遥在帮他收拾喝剩的美禄之后不敌睡神催眠,竟入睡了!留下他一个人在夜里难受,哎,真的是该打!

dd睡到10点半还是觉得胃痛,但至少喝得下美禄了,不过午餐时候却吃不下萧遥准备的枸杞蛋花粥。勉勉强强的吃了3分之2碗,剩下的就进了萧遥的肚子(想不肥都难!)。

1时许,见他胃部还是持续的感到不舒服,就陪他去看医生。怎知道,附近的panel clinic早上时段只营业到1点。哎哟,早知道就再早一点拖他出来看医生。幸好其中一间2点就营业了,不然就要等到傍晚6点才能看医生了。这里的诊所中午休息时段都很长的,不知道在这5个小时内医生护士们都在做些什么事呢?

唯一在2点营业的Klinik NxRxx如果没挂招牌,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一间诊所。因为从外表看起来它是一间很老旧的双层排屋,很明显以前是一间住家,所以除了诊所正门口,没有地方让病人泊车。我不禁纳闷,他的病人都把车泊在什么地方呢?这么不方便的诊所,生意好不好的呀?

好不容易等到2点多,医生来开门了。一踏入诊所,就是reception/dispensary counter。面向门口的柜台与门口的距离仅有两步,而旁边狭窄的走道上靠墙陈设着能提供约8位病人坐的椅子。这间诊所,越看越令人不放心,不知道医生的医术怎么样。对了,说到医生,他开门开窗了以后叫我们等一下就进入诊疗室。很明显,我们要等他的assistant来上班他才会开诊。

约莫七八分钟,两位体态稍显臃肿的assistant终于来了。连同我与dd在内一共4个人立刻挤向那柜台,一位巫裔小姐已经被逼到大门边了。其实也没有我的事啦!所以交了dd的证件给clinic assistant之后我就走回狭窄的走廊坐下。但却听到assistant扯大嗓门问dd是不是第一次来,要买MC吗。

等等,买MC?来诊所不问病人看不看医生而问买不买MC?原来除了dd是真的来看病之外,其他人都是来买MC的。所以,dd很快就被请进去诊疗室但不稍5分钟就被请出来了。这......未免也太快了吧?dd说医生不多话的,听完他说了昨晚上吐下泻,现在觉得胃痛,医生就说我会开药让你吃然后就结束了这趟会诊。难怪那么快!由于其余买MC的病人都离开了,所以dd马上就拿到药了。但是,肠胃敏感那么多次,dd说这一次的药很不一样哦!所以,总结陈词,这家珍所的全体工作人员都不够专业,平常主要是靠卖MC维生的。

走出了clinic,我们很有默契的表示再也不会有下一次了。只是很纳闷,panel clinic的考量标准是什么,怎么会选上这一间靠卖MC维生的诊所呢?槟城的雇主可要头痛了,因为有这种诊所卖MC给员工,他们可以有很多藉口旷工了。

2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如果泻肚应该吃清粥就行了,让胃休息,不好喝牛奶。

萧遥 said...

木兰老师:是咯!过后他说煮白粥更好。下次会乖乖煮白粥,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