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ngle



剧情由一位10岁的女生-----葛城佐智绘被残酷杀害掀开序幕....

佐智绘的同学同时也是她暗恋的初恋对象----乡田亮二(江口洋介饰),双手染满鲜血的逃离了现场。15年时效一到,无头公案正式结案,凶手将不再被追究法律责任。这一天,乡田毅然辞去了医生工作,转而念国际犯罪心理学,成为国际刑警一员。

10年又过去了,乡田申请回到东京,准备找出25年前佐智绘被害的真相。然而,行迹可疑的他竟被同事黑木舜(稻垣吾郎饰)当成了25年前杀害佐智绘的凶手。误会澄清了之后,两人连同上司丸山(小日向文世饰),不顾上级的反对与施压,一起展开了调查行动。真正的凶手当然不会坐以待毙,为了掩饰自己25年前的杀人罪行,他准备将威胁自己的乡田亮二给除掉....

看这部剧集的时候,觉得有点累,因为会忍不住要不停的动脑筋分析猜测,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凶手。当然,编剧手法高超,把每一位登场的角色都搞得有嫌疑,可偏偏到最后,不曾令人怀疑的不起眼角色,居然才是真凶!我成功的被骗了。

花了4天追完了这部剧集,心情是沉重的。我没想过剧中主角的内心会因为25年前的命案而如此煎熬,每一个人仿佛都失去了自我。

‘从那一天起,我便失去了相信别人的能力。’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令我感到心痛!不信任身边的任何人,这样的生活有多累多苦,是超出我的想象的。因为不信任,身边不会有关心你的人,乡田的生活,一定非常孤独。也因为对任何人都不信任,所以对他们都充满了怀疑,也因此走了许多冤枉路,绕了一个大圈,牺牲了幸(广末凉子饰)和志摩野兄妹的生命,才看清楚谁是真凶。

‘如果不去相信,就无法看清楚真相。’

黑木舜的这句话,说的非常有哲理。如果去怀疑不值得怀疑的人,你就看不见真正的罪犯。可他们怎么也没料到,真凶竟是他最信任的人!

好了,再写下去,我就会把真凶给写出来了。还是把答案留给有兴趣观看此剧的你自己去寻找吧!

我最爱看日剧的原因,是因为它总能让我有不同的感悟。这部好剧能touch到我心的地方有两个:
第一个就是乡田把富冈(谷原章介饰)从自杀边缘拉回来的时候说的一番话:‘你的死亡,并不是看过就忘,事不关己的一则新闻而已。对我们来说,而是一条无可取代的生命!’

是呀!如果逝去的非自己的至亲,又有多少人会在意报上的死亡名单?这番话,不仅打动了我,当然也打动了富冈。富冈于是问道:‘我还能够重来吗?’

乡田的回答好帅!让我彻彻底底的爱上了这个角色:‘那就得看你的了!那是你自己的人生啊。’

不随便说着那些美丽又不负责任的句子如一定可以的正面话语,乡田你真是我的偶像!

第二个令我不断思考的地方就是剧中常说的,自己的人生。感觉上,大家指的所谓自己的人生,就是以自己为中心考量的人生,不过我还是比较认同幸朋友说的,选择为某人而活,也是一种生存方式,只要自己心甘情愿,那也是自己的人生,不是吗?

啊!还有差点忘了。在大结局的时候,当真凶挑起乡田对他的恨意,企图要乡田杀了自己的时候,乡田说了:‘我爱的人,绝对不希望我是杀人犯。’我又再一次的爱上乡田,连带也爱上了江口洋介。虽然他已经是叔叔级的人物,但还是会忍不住爱上呢!接下来要努力搜索他主演的日剧了。


这就是乡田带着恨意想要杀掉真凶的时候。


闲来无事想给自己来个脑力激荡的话,不妨来看看这部2009年冬季的作品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