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面膜



走入美妆店,望着架上林林总总,包装各异的面膜,你是否有头昏眼花,不知道该选购哪一种?
终于,下定决心掏出腰包,抱着你的战利品回府。你又是否真的知道你的面膜具有的功效呢?今天就带你们与面膜做进一步的交流。

目前坊间的面膜,大致可区分为纾缓(抗敏),清洁(控油),保湿(滋润),去角质(控豆),美白(淡斑)和抗老(淡纹)等六大类。有些产品是采复合型,同时含有多种成分。消费者在选购前要先考虑自己的需求是什么。

但是,需求一定要针对自己的肤质来设定。这一点尤其重要。可别像萧遥因为使用清洁力过强的控油产品,结果把脸给弄垮了。想要知道自己的肤质,建议你们去询问资深的美容师。一定要资深的哦。那些半吊子的通常只会弄巧反拙。我就是活生生的实例。如果你们有兴趣的话,我也会找找检测肤质的资料贴在这里和你们分享。

一般来说,油性肤质的人可以使用偏清爽型的面膜;若要控油,吸油则可选择膏壮或泥状形态的面膜;如果是偏干性肤质的人,则较适合采用含油量较高的滋润型面膜,如乳状和霜状的面膜。



别忘了今天就回家看看你的面膜有哪些成分。

消息来源:http://epaper.pchome.com.tw/adm/brief_left.htm?s_code=07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