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找工作了

原以为周末可以好好补眠的。但是人算还是不如天算。因为一通电话,昨天整个人处于惊吓状态,后遗症持续至今天。今早还很紧张的想起床去工作。萧遥,今天可是周末呀!醒一醒!!!你就快被解雇了,周末无需再为公司拼死拼活了啦!只要在上班时间尽足上班族的本分就可以了。

是的,我又再一次被解雇了。不知道自己的运气怎么会那么黑?第一份工作也是因为挪威总公司重新分配产业而结束这里的营业被迫离职。这一次又是因为经济风暴给了中国总公司重创,他们决定裁员减薪来维持运作。由于我还是under probation,自然成为裁员的首号人选了。不想屈服于金钱却总是因为金钱而失去工作。好郁闷~~~

昨天接到电话的时候仍旧不敢相信!!!因为也来的太突然了吧?虽然之前经理有提过经济风暴给总公司带来了巨大影响,可我怎么也料不到刚刚被安排受训的我会被裁掉。为什么?要裁我还安排我去上课?好矛盾!!!!

过了不久,经理突然约我和大人去喝茶。不用想一定是要宣布坏消息。果然,经理说很可惜我被裁掉了。而他和大人就被减薪,不过他们会把我调到另一间也是属于他们掌管的公司,可是薪水待遇一定不如现在了。经他这么一说,我放下了心头大石,可是回家以后细心一想,他有说一切仍是未知数。我看我还是自己另找工作比较妥当。搞不好能找到与现在一样薪水的工作。不是我拜金,我家里人也需要我的经济支柱。另谋更好的出路是人之常情,再说又还没有签什么文件,口头承诺无法令人安心。

我又要开始另一次的求职路了。祝我好运!!

4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失去工作。。心情一定很不好吧?不过事在人为。。。大把机会。。不要灰心。。

萧遥 said...

谢谢木兰老师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

單身流浪記 said...

加油哦。
要靠自己来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哦。

愿你快乐

萧遥 said...

也谢谢单身流浪记得鼓励。我会好好的想想接下来要如何靠自己来打造属于我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