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光

整屋子的人仍在睡觉。唯有我一人独自坐在饭厅吃着简单的早点。
制水了。今天的生活该会很不便。所幸,我将要回马六甲了。少个人争用储存下来的水,希望能减少些许家人的不便。

好久没在这间屋里享有这种宁静了。属于一个人的宁静。
自从肮脏辉加入了我们的家庭以后,整个家就热闹了起来。
我想,忽然有些明白不孕夫妻面对寂静房子时的落寞了。
有了小孩,屋子里会不时传出这位天使
(同时也是魔鬼) 的哭喊声及笑声。
人人仿佛都被他给施了咒,为了他的喜而欢,为了他的悲而苦;
大家都为了他忙碌不已,也就这样失去了一个人宁静的时光与机会。

不知那些偷尝禁果而闹出人命的年轻妈妈们可曾在夜深人静时后悔过。为过早拥有小孩这个束缚己牵绊后悔过。

我仍想拥有自己专有的空间。我仍想继续享有这份自由及私人的空间。所以二十八岁以前都不打算生小孩。目前的我,仍未拥有母爱的伟大与无私奉献。

忽然明白了以前的自己有多可恶。剥夺了妈咪的自由。
妈,想告诉你你好伟大噢!
谢谢你爱我,为我奉献你的青春及时间。
我一定要让自己过得幸福。
我要让自己幸福到有能力和你一起共有这份幸福。
要等我哟!

妈妈起床了。一个人的时光结束了。该收拾会马六甲的行李了。
Dear dear, 我就要回来了。你不用一个人吃饭咯! =)
再见咯,各位。
萧遥收拾行李去了。
8181



my nephew

天使与魔鬼的化身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这是你哥的小孩吧!!!虽然照片有点模糊,不过小baby看起来还是很可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