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计划启示录

10月9日,他考完试了。原本是计划到回音石去听歌放松心情的。却因为用完晚餐后时间尚早,歌手们都还没上班。便转站到mp去看电影“宝贝计划” 。原来戏票价已涨得如此之高了。星期一晚上也需RM9。那么周末的价钱又会是多少呢?怪不得贩卖盗版光碟的生意总是春风吹又生。身为一名消费者,它们的出现正符合我意。花少少的钱就能拥有一套剧集和电影。还无需计人头呢!想召集多少朋友聚在一起看都行。

算了。本小姐近年来已鲜少看电影了。平日都为学业而忙。有空时便自电脑内翻连续剧出来看。一日看上一两集。就算是日剧也需耗时一个星期才能看完。所以也就没时间看电影了。上一次步入电影院已是好几个月以前的事了。我还记得看的电影是“Over The Hedge” 。至于最后一次在家看电影嘛……应该是三个星期前吧。看的是“Bewitched” 。都是轻松小品型的电影。而“宝贝计划” 也不例外。(终于进入正题了。Hehe…)






看完“宝贝计划” 后,留在心里的感觉是好笑。但为什么剧情和镜头而笑我却不记得了。只知道好久没这样大笑过了。能让人大笑却在事后令人遗忘为何而笑,这能算是成功吗?见人见智吧!

影片令我最难忘的是成龙饰演的人字拖在讨债者离开后踏入家门与年迈爸爸争吵的情节。爸爸骂儿子从小到大都不长进,花了那么多钱供他读书却仍旧那么没出息。这时的人字拖气愤的吼着:“难道我有错吗?我有什么错?家里要求的一切,我都花钱买给你们,满足你们了。这样我还有错吗?我有什么错??”

是呀,满足家人物质上的需求,让他们不愁吃不愁用,过着无忧的生活是一种孝顺。但是父亲真正希望的是看见孩子问心无愧,用正当手段去挣钱。就算无法补贴所有家用也没关系,就算无法成龙成风也无妨,只要平平安安的安分守己,不做非法的事就好了。于是,人字拖的父亲不屑又激动的将人字拖用偷来的钱所买的所有东西抛出了屋外.......

事实上,父母是那样想吗?

人字拖有的迷思我也有。因为父母一直期望我快些毕业找份好工作,然后寄钱回家帮补家用,让他们有好日子过。我一直认为只要我能改善家里的经济环境就能让他们过的幸福。但,满足家人物质上的需求真的就能让他们幸福吗?这样就真正幸福了吗?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其实,我觉得除了经济上有结拘外,我们一家人已很幸福了。大家都健健康康的住在一起。分享生活上的一切。只是妈妈觉得经济得到改善能更幸福。虽然我不知道真正令家人幸福的方法是什么,但我会尽力去做。因为唯有那样才能让我接近答案。

我会努力赚钱的。不入旁门左道,正当光明的去努力赚钱,然后朝幸福迈进。祝福我吧!


也祝大家早日寻获幸福。一定要幸福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精神上的富足是很重要的,不过如果每天都要为材米油盐而烦恼,再多的富足也会被磨光的。祝你:“精神与经济上都一样的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