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惶中的小孩

在脸盆里放满了温水
然后将脸埋入其中
很快地 脸颊的泪便与水溶为一体
分不清哪些是泪 哪些是水
水的温度似乎温暖了受伤的心
抬头望着镜中的那对双眼
发现它已停止流泪

最近的自己又变得敏感了
是因为又开始写心情记录的缘故吗
还是因为短别的渐渐逼近

翻开以前的日记
里面记载的全都是你
满满的你
日记里的你和现在的你是同一个你吗

不该对你的改变有任何埋怨
因为我自己也改变了不少
但是 对你的依赖却始终如一
日子越久 依赖就越深
越是依赖你 越害怕被你遗弃
无论那是种好意或无心之失
在你的拒绝里我总是恐慌莫明
慌得六神无主 思绪紊乱
所有的感觉都被庞大的忧伤给吞没
我像个被遗弃的小孩
因为失去了信任的依靠
看不清未来的路
而在自己的世界里放声大哭

是的 我是个小孩
一个不懂得自给自足的小孩
一旦被遗弃 就无法生活的小孩
小孩知道必须长大
必须懂得自己给自己保护
自己收拾自己的悲伤
却又害怕长大后的世界不再有对爱的纯真
不再懂得为目前拥有的一切而快乐
小孩彷惶了
不知什么才是对的
于是只好把一切都交给时间
任时间来安排一切
小孩能做的
就是在时间里等待
等待着你所期待的成长
或是我所奢望的永不改变

好几天没更新了。好怀念这片属于自己的私密天地。可是1515的modem坏了。所以就没发到这里来与大家分享这几天的生活。

小光辉起床了。得照顾他了。Hai……这样下去能做FYP 吗?事到如今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咯!bye bye!!!!

1 comment:

RealVMe said...

看了你的post,对你的彷徨,身为好朋友的我也是爱莫能助,毕竟有些事情是不能阻止它的发生,就好像你短暂的离别,就是不能避免的。毕竟有些时候,我们不能要求身边的人,为了自己而留下。。三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所以呢,寂寞的话,找我聊天吧,我永远stand by for 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