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屑快走开

意识到头顶日益稀少的发丝是因为长期忽略头皮屑的问题所引发的之后,我下定决心要赶走这些恼人的片片白屑。上网一查,才知道原来选择适用的抗屑洗发精也是一门学问。以前都总是胡乱把市面上的抗屑洗发水买回家用一用,发现无效便把它丢在一边。几乎试遍了所有的抗屑洗发水,仍旧无法摆脱头屑的纠缠。于是,我弃械投降,任它们侵占我的头皮达近五年之久。直至最近,发现头屑多得不像样,随意拨一拨头发都会看见这些头屑似雪花般片片自发间散落下来。才惊觉不能再如此下去了!!加上患秃头的隐忧越来越重,所以我决定要向头皮屑开战。我不要成秃头,我要漂亮!!!!

以下是有关头皮屑的一些相关资料,发布在此与大家一同分享:

o 头皮屑过多的原因头皮屑是人体细菌及细胞的正常老化,是皮屑芽孢菌所引起的,它会让头皮的表皮细胞不断分裂而形成细小的头皮屑。
正常头皮细胞的更替周期是28天,皮屑细胞完全成熟后,以肉眼无法看见的微小细胞剥落。而有头皮屑的头皮,其更替周期为14天到21天。不成熟的细胞到达皮肤顶层,便会以肉眼可见的碎片剥落,形成头皮屑。

o 头皮屑的种类干性头皮屑:你刚刚染过头发,过了几天,突然发现肩膀上出现了一堆堆白白的东西。没错,干性头皮屑比较容易发生在染发及烫发后,害你总是不得不穿上白色衣服,才会让头皮屑看起来不那么明显与嚣张。对于那些有皮肤过敏毛病,如:湿疹、干癣的人,比较容易产生干性的头皮屑,而且,这种头皮屑跟一般细小的头皮屑不同,它是一大块一大块的。如果你有类似情况的话就要小心,或许你已经有了某些皮肤病了。
油性头皮屑:属于油性肌肤的你,除了脸部出油很严重外,头皮也是爱出油的部位!油性头皮屑和“脱脂性皮肤炎”有密切关系,脂漏性皮肤病就喜欢在容易出油的部位做怪,像你的头皮,眉毛,鼻翼旁等,都是脂漏性区域,所以只要你的头皮是油腻腻的就属于指漏性皮肤病的一环。油性头皮屑也是我们常见的头皮屑的来源,与干性头皮屑产生的原因完全不同。

o 如何选用抗头屑洗发精若是乾性頭皮屑,在選購洗髮精上更應特別注意,最好能選用兼顧ZPT去屑成份及提供頭皮滋潤的洗髮精,才能徹底解決頭皮屑問題。
若是油性頭皮屑,最好能選用含ZPT成分並能有效抑制頭皮油脂分泌的洗髮精。

抗头屑洗发水一般要用上两个星期才会见效。以前的我妄想一步登天。所以,在还未收效前就换回普通洗发水。这一次,一定要持之以恒的用满两个星期才行。对了,当头皮屑情况得到改善以后,记得换为普通洗发水。毕竟抗屑洗发水含有药物成份,长期使用反而会伤害头皮噢!
昨天我买了Head & Shoulders的scalp moisturizing抗屑洗发精。愿它能有效的去除我的头屑。如果还是不见效,我想得花钱看医生了。
两个星期后再向大家报告战果。祝我抗屑成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