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齐齐看过来

在“民生报”看见了一篇专为女性福利而写的文章。觉得大家非看不可。因此便一字一字的打入电脑同各位亲爱的女性朋友分享。为了不枉费我的一番苦心,请大家务必要看完噢!如果能把要点铭记在心那更是求之不得。准备好了吗?Let’s go……

女性经期八大忌

除了一般我们所知道的不能吃生冷食物、不能剧烈运动及提重物外,原来还有另外八件事是被禁止在经期做的。


  1. 捶腰
    腰酸腿胀时,我们通过捶打酸胀的肌肉来缓解不适,同样,不少女性也会习惯性地在经期捶打腰部来缓解腰部酸胀。但这么做,却犯了错。妇科专家指出,经期腰部酸胀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时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剧酸胀感。另外,经期捶腰还不利于子宫内膜剥落后的修复愈合,导致流血增多,经期延长。

  2. 体检
    经期除了不适宜做妇科检查和尿检,同样不适宜做血检和心电图等检查项目。因为此时受荷尔蒙分泌的影响,难以得到真实数据。

  3. 拔牙
    恐怕很少有牙医在拔牙前,会询问你是否在经期,但你自己一定要知道,不能在经期拔牙!!否则,不仅拔牙时出血量增多,拔牙后嘴里也会长时间留有血腥味,影响食欲,导致经期营养不良。这时因为月经期间,子宫内膜释放出较多的组织激活物质,将血液中的纤维蛋白溶解酶原激活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纤维蛋白溶解酶,同时体内的血小板数目也减少,因此身体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时间延长。

  4. 用沐浴液清洗阴部
    经期阴部容易产生异味,尤其在大热天,但在洗澡时顺手用沐浴液清洗阴部,或用热水反复清洗阴部是不够健康的,反而容易引发阴部感染,导致搔痒病症。
    因为平日女性阴道内是略酸性环境,能抑制细菌生长,但经期间阴道会偏硷性,对细菌的抵抗力降低,易受感染,如果不使用专业的阴道清洁液或用热水反复清洗更会导致硷性增加。因此,清洗阴部需要选择专业的阴部清洁液,尤其在经期。

  5. 性生活
    说实话,这确实是对意志力的挑战,尤其在经期的最后一两天。一方面,这两天的经血量明显减少,常常被情侣们忽略;另一方面,此时女性体内荷而蒙增多,性欲增强,旺盛的荷而蒙也同时刺激着男方的激情。但由于此时子宫劲仍处于微张状态,子宫内膜也没有完全修复,留有创面,因此容易被细菌侵入。另外,过度的运动刺激而游走到别处的子宫内膜碎片可能埋下子宫内膜异位的隐患。

  6. 喝酒
    同样是受体内荷而蒙分泌影响,经期女性体内的解酒酶减少,因此喝酒易醉。更严重的是,为了制造出分解酶来帮助分解酒精,肝脏负担明显加重,因此此期间喝酒会对肝脏造成比平日更严重的伤害,引发肝脏机能障碍的可能性增大。

  7. 高声唱歌
    经期女性,声带的毛细血管也充血,管壁变得较为脆弱。此时长时间或高声唱歌,可能由于声带紧张并高速振动而导致声带毛细血管破裂,声音沙哑,甚至可能对声带造成永久性伤害,如嗓音变低或变粗等。专业医师特别提醒,女性从月经来潮前两天开始就应该注意不要长时间或高声唱歌。

  8. 吃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也是经期女生的一大禁忌。因为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影响,经期女生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同时毛细血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此时进食油炸食品,会增加肌肤负担,容易出现粉刺、痔疮、毛囊炎,还有黑眼圈。另外,由于经期脂肪和水的代谢减慢,此时吃油炸食品,脂肪还容易在体内囤积。

你犯了多少样禁忌呢?我犯得不少噢!幸好及时得知这些知识。不至于在往后的岁月里重犯这些错误。糟蹋自己的健康。最后,祝各位身体健康。

No comments: